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
打印

现将咸阳市纪委监委查处的4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兴力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05年至2019年4月,郝兴力多次在中秋春节等节日、家中婚丧嫁娶事宜中,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折合人民币约230万元,其中十八大之前收受5.76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11月4日,郝兴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咸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军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06年至2018年,李军多次违规收受礼金55.3万元及白酒、香烟、手机、银元、民俗古玩、手表等礼品,其中十八大之前收受礼金20.8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11月12日,李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兴平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薛彦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3年6月至2017年1月,薛彦斌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及私企老板礼金90.15万元,其中十八大之后收受22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12月9日,薛彦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彬州市委原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白曦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0年12月至2016年,白曦伟多次违规接受他人逢年过节所送礼金41.75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鉴于白曦伟能够主动投案并向调查组和省纪委违规收送礼金上缴专用帐户全部上缴收受的礼金,市纪委监委予以从轻处理。2019年12月9日,白曦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从副县级领导职务降为二级科员。(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下一条:咸阳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关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