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平稳立足”
打印

“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部就位后,如何尽快立稳足发挥正常监督,成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思考的首要问题。为此我们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就是要有效发挥好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能。”三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该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岗后纷纷亮相各组监督单位,主动与派驻监督单位的班子成员沟通、衔接,厘清“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强化各单位对纪检监察改革工作的认识,为派驻监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转变角色,深入被监督单位,摸清监察对象数量,建立监察对象信息库,做到动态管理。通过问、看、听、查,详细了解派驻监督单位廉政教育、制度建设、职责分工、机构设置、干部人事等情况,切实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摸清底数,弄清楚监督谁,怎样监督,详细了解被监督单位的相关情况,打好基础才能开展好后续工作。”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进自信的说。

此外,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从基础工作抓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培训,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以案带训、信访接待等方式,对派驻干部如何开展监督审查、信访举报受理核查、案件审理以及相关制度规定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提升派驻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苦练内功,打好基础,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才能真正发挥好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三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长武:深化“三化”措施 推动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