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严明纪律让清明节更“清明”
打印

“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清明节到来,请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用公车、公款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让清明节更清明。”4月3日,长武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收到由县纪委监委手机短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发送的清明节温馨提醒。

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长武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清明节纪律要求公告。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祭扫有关要求,不组织或参与现场祭扫等群体性聚集活动;带头移风易俗,不在城市道路、居民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不得脱岗、空岗、漏岗;带头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同时,长武县纪委监委还公开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以方便社会各界监督。

据悉,长武县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清明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还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礼泉:送课上门补短板 充电蓄能强执纪
下一条:正心健骨 严管重处——咸阳市正风肃纪不停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