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1-6月份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处置628人次
打印

今年上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彬州市纪委监委坚持统筹推进疫情监督和纪律审查各项工作,忠诚履职担当,精准综合施策,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疫情一线有担当。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勇做疫情战场“逆行者”。把监督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严肃处理了5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干部,对10个党组织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律审查有“温度”有“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用好用准“第一种形态”。坚持“严”字当头长震慑,严查快处各类违纪,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6月份,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628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12人次,占81.5%;第二种形态处理109人次,占17.4%;第三、四种形态处理7人次,占1.1%。

三化建设有特色。为各镇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制作了统一的信访接待、线索处置及工作职责制度牌,悬挂办公室、信访室、谈话室门牌,及时协调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品,各项制度门牌基本到位。同时,出台了《彬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告报备制度的六条措施的通知》《关于深化彬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制度。“三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彬州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勇担当做党的忠诚卫士,守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礼泉县纪委监委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