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纪委“四点着力”严防“四风”反弹
打印


礼泉县纪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端午”节点,早安排、早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防“四风”反弹。

“早”宣传,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全县各镇办、部门党委(党组)通过召开会议、学习相关文件、重申县纪委“十个严禁”等切实有效的方式,进一步严明过节纪律要求,给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纪法规,模范带头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带头纠正“四风”,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畅”渠道,发挥信访“前哨”作用。县纪委在县电视台、礼泉手机台、中心广场、县委电子显示屏公布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举报电话和礼泉纪委微信举报公众号,专门受理群众举报;各镇办、部门纪委利用扶贫走访群众的机会,沉下身子,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收集问题线索,县纪委对群众反映的“四风”典型违纪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的“前哨”作用。

 “明”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乱发津补贴或福利、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购买粽子节礼等10类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持续不断的进行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开展全面自查,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节日期间,县纪委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单位进行不间断、不定时、全方位、高强度的明察和暗访,对一经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线索处置要求,及时上报。节后,县纪委将对节日期间典型违纪问题进行全县通报。

“严”问责,形成高压反腐态势。对节日期间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县纪委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对严重违纪问题线索,成立专门调查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县纪委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在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根据情形,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严肃问责,问责情况在全县通报曝光;对“探头”作用没有发挥,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应问责而不问责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也要严肃问责,形成高压反腐态势,推动礼泉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礼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城区纪委监委强化措施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
下一条:追寻初心路,感悟为民情——淳化纪委监委走进梁家河汲取精神力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