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纪委监: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 专题学习会议
打印

6月12日,渭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怀让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摘编、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贯彻省委<关于落实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建议的实施方案>的具体整改措施》、《关于以冯新柱案为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体机关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创新突破。一要结合学习《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为“以案促改”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对照具体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市纪委和区委安排整改措施的落实;三要集中精力抓好近期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总结,出实招,见实效。开展自查,用工作成效体现党性,检验“以案促改”工作效果。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涵,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各项纪律规定,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查自省、自纠自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以开展“以案促改”为契机,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健全制度,强化措施,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永寿县纪委践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1-5月份处理188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