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纪委“八个一”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的学习宣传。永寿县纪委从7月1日起,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范围内,开展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参与对象。该县纪委成立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振乾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宏鑫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宣传部具体负责活动实施。并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参加人员、活动主题、活动方式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

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活动形式为“八个一”,即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开展一次《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廉洁教育“进家庭”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文化精品创作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大教育力度,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在党员干部中形成遵章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基层纪检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本镇(街道)、本部门及其所辖区域和下属单位开展纪律教育的情况,重点是“八个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县纪委将对活动中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永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彬州市19个部门“一把手”参加廉政谈话教育
下一条:武功县纪委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