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召开“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打印

7月9日,乾县召开“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洪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会文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项巡察组成员,16个镇办及精准扶贫“八个一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乾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农发扶贫办及县政法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牛洪波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专项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巡察质量,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严格规范实施,强化巡察震慑。巡察组要把准巡察定位、明确巡察内容、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乾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坚决把脱贫攻坚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找出来,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行使公权力的人员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找出来,尽快交办一批问题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自身建设。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立应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思想,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生违法违纪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护短,以专项巡察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在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要搞好“自身巡察”,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张会文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成效;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严守纪律底线,对在巡察工作中跑风漏气,失密泄密、以巡谋私的巡察工作人员和对巡察工作配合不力消极抵抗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县“三化”全面推进基层纪委谈话室标准化建设
下一条:长武受理核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起 党纪处分18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