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纪委“四举措”推进“同志式”谈话室建设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纪委关于“同志式”谈话室建设通知精神要求,切实推进“同志式”谈话室建设质量,礼泉县纪委监委强化措施,加强“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各镇办党委政府,纪委要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政治高度,把“同志式”谈话室建设作为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形成党委班子支持改革、关心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自觉站在改革最前头的政治自觉性。

二、主动作为,提高准备工作效率。针对谈话室建设工期短、任务紧、要求高的特点,县纪委及时召开班子和镇办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同时,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办公用房腾挪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既不影响群众到镇上职能部门办事,也不耽搁谈话室建设。

三、加强指导,协调推进谈话室建设。在落实办公用房后,县纪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各镇“同志式”谈话室的选址、房屋面积、楼层、水、电及安全设施进行基础检查,待检查合乎要求后方可进行工程内部装修。同时,县纪委各分管领导积极协助所包抓镇就落实谈话室建设有关事项,全程跟踪,及时汇报工程进展情况。

四、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谈话室建设。县纪委办公室、案管室主动对接上级纪委,严格按照“同志式”谈话室要求,把好设备采购、配置、安装关;政府采购工作迅速展开,及时落实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人员,统筹工序,加速推进。目前,全县13处谈话室办公用房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内部装修正在进行,工作顺利实施。 (礼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淳化:严查快处 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下一条:长武打出监督执纪“组合拳” 推动五项专项工作落地生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