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
打印

今年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紧盯重点,强化监督,严肃问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问题2件2人,向公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6条。

扎实安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先后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全体干部会、纪检监察工作会10余次,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工作措施,及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丹凤纪检”微信公众号、县纪检监察网站、短信平台等自媒体推送“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内容、政策解读、纪律规定及监督举报方式,累计推送消息20条,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开展知识宣传,在街道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题栏1面,张贴宣传标语3条,结合案件查办工作深入社区、学校、商户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张,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拓宽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紧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问题三类治理重点,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发放“廉心卡”、入户走访、现场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同时,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县委专项巡察工作内容,组织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制订完善《丹凤县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协同办案及结果反馈工作办法(试行)》,加强与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工作联动,健全线索快速移送、协同办案机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打掉“关系网”“保护伞”,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丹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洛南:以胡传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商州: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