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老山书屋”廉政教育基地“八一”前夕迎来观展高峰
打印

“八一”建军节前夕,位于洛南县永丰镇的“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迎来了一大批参观访问的客人。为了热情接待这一拨又一拨客人,其主人——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退伍老兵吴全明,忙得是笑容满面、不亦乐乎。

近年来,在洛南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永丰镇党委政府将“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打造成为一处集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富有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被命名为“洛南县廉政教育基地”、“洛南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南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

“老山书屋”自建成以来,已先后接待省内外、本市县各级各单位120余家,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学校等各类参观人员500余批次、2万余人。基地的教育熏陶、感染影响、引导鼓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用日益彰显,并日趋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和大中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及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研学旅行活动的焦点、热点和首选。

“老山书屋”,由现年54岁的退伍老兵吴全明,于2016年7月创办。吴全明,曾于1984年1月至1985年1月,参加过著名的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了记录、还原、讲述那段峥嵘岁月中老山战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弘扬革命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他耗费10多年心血、花费近20万元,在家乡永丰镇李洼村刘坪组老宅自主自费创办了该纪念馆。

“老山书屋”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里面展示有珍贵的战斗遗物、纪念章、证书、书籍、书信、报刊、图片等共计500余件实物,还有“老山主峰”等石刻20余个,革命先辈为洛南或老山作战题字照片30余副,书法家为老山作战题写书画作品40余副,老山作战照片300余张。

“老山书屋”的创办人吴全明说:“我创办‘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的目的就在于:追忆南国硝烟,珍爱和平岁月;收藏战争记忆,传承英雄精神;弘扬民族正气,励志强国兴邦。‘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将不负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教育基地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免费让孩子们以实物的形式观看到洛南的红色文化,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知道什么是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和志愿军,懂得谁是‘最可爱的人’、谁又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等等。教育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自强自立的能力,锻造创新创造精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洛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共党史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屈江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