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共党史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先热起来,8月6日,商洛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党史主题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主题教育邀请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晓燕授课,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壮大、成立与曲折发展、开创与接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内容的系统讲解,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准备。

会议强调,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有利于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机会、学思践悟,真正学出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学出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学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真学真懂、融会贯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安排36个课时,从8月份开始,持续3个月,每月集中学习2天,采取现场教学、视频会议等形式。市县(区)纪委监委、巡察办、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各镇(办)纪委书记约700余人参加培训。(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下一条:洛南:“老山书屋”廉政教育基地“八一”前夕迎来观展高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