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编印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打印

“那些老板只要发现你手中有权力,就想尽方法请你吃饭、喝酒、打牌,施以小恩小惠,以各种理由靠近、拉拢、腐蚀,自己又心存侥幸,想着只有你知我知,就收下了,没想到伸手必被捉,我悔断肠子……”这是商南县纪委监委编印的《商南县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中,一个严重违纪违法者忏悔实录。

据悉,商南县纪委从2016年起,坚持每年组织编印《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从上一年度该县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选取典型案例,每个案例包括基本案情、忏悔实录和执纪者说三个部分,既有当事者内心忏悔,也有办案人员切身感悟,真正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查处的震慑作用,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

“这些人我们都认识,因为他们思想上放松了自我要求,做了不该做的、拿了不该拿的,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这也给了我们很大警示……”一名干部在翻阅《案例选编》时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印发全县的《商南县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共收录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查办的2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示自己,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常敲警钟、引以为戒。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期间,编印《商南县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1000册,发放到各镇、各部门科级干部手中认真学习,更是深化纪律教育,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举措,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章,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以达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的目的。(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强化纪律教育 弘扬廉洁风尚
下一条:柞水: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