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四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打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商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纪委书记、分管案件工作副书记、各审查调查组(核查组)负责人认真履行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走读式”谈话的全程管控,讲政治守规矩,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积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狠抓思想提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国庆”期间,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结合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检查组反馈问题,多思多想,进行安全研判,强化安全措施,对本单位谈话场所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立行立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在安全问题上,要有“100-1=0”的思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留置场所谈话做到“六个必须”,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高效。

贯彻《安全手册》,做好谈话对象安全保障。“国庆”期间,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纪委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手册》,工作人员依照各自职责清单开展工作,审查调查组(核查组)负责人及时了解掌握谈话对象心理情绪变化,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帮助其正确对待、主动配合审查调查。必要时暂停“走读式”谈话。

保安全促稳定,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国庆”期间,案管室对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办案安全通报精神进行检查和抽查,对不负责任、不守规矩、安全管控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因违反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纪律规定,发生审查调查安全事故的,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听查走访”为18个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下一条:商州区:巡察进村(社区)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