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突击考试 纪检监察干部红脸亮“干货”
打印

“现在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考试,60分钟闭卷考试,请大家将手机关机装进信封交给工作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11月7日10点20分,商洛市纪委常委谢飞带着两名干部来到山阳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现场,对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县直派驻纪检组长和镇办纪委书记及纪检干部90余人进行突击考试。

“啊?要考试?”“没有接到通知啊?”……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试卷设置的填空、简答题型,着实让不少“考生”红了脸,出了汗。

卷子交了后,会场讨论不断。“成天给别人谈话,这回也轮到我自己红脸出汗了”“我工作中感觉掌握的还不错,要是选择题基本都能答对,但这只有填空和简答,有些题目就拿不准了”“《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我基本都会,但《监察法》《刑法》部分还是掌握的不牢靠”……

成绩出来后,山阳县纪委主要领导专门安排县纪委组织部分析考试成绩、收集参考人员意见,找准大家的薄弱点,调整培训课表,对《监察法》《刑法》等再培训,给大家“加餐补钙”,并实行“日学周考周反馈”学习机制,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推进纪法衔接、纪法融通。

11月14日,市纪委领导们又来了,时隔一周,考生还是上次那拨人,考试重点还是上次考试范围,但是考生们考试时候的“表情”“心态”却截然不同,通过查漏补缺,面对这次“补考”,不会再红脸了,心理比上次轻松多了,知识掌握的更扎实,成绩更高了。

没有选择题的知识测试分分钟打破了考生“我专业知识掌握的都挺好”这种幻觉,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考试对照检视发现问题,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今年,山阳县纪委还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的方式,通过到省市跟班学习、邀请专家授课、廉政大讲堂、学法析案小讲堂、深入一线调研宣传等措施,全方位、多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锻造一支能够适应改革新形势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打铁”铁军。(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送达+谈话 一张“纸”变身一堂“课”
下一条:商州: 强化监督“铁律”护航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