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四项举措”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

强督查,敦促立行立改。成立4个执纪督查小组,每日对各镇办、各部门、各村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情况、入户地毯式排查情况、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执勤人员不戴口罩、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不规范、村内人员扎堆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检查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当天召开督查小组检查汇报会,进行立即汇总,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确保督查检查有成效、督查检查结果有整改。

强执纪,及时跟踪问责。成立7个问责组,对疫情防控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等,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目前,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报3期7起,通报曝光9个单位6人,问责25人,其中,提醒谈话15人,警示谈话1人,诫勉谈话4人,党纪立案1人,党内警告1人,警告2人,责令辞职1人。通过强的纪律约束,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强监督,发挥群众力量。为了发动群众,区纪委监委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914—2312951,全天候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检举举报。各镇办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新媒体,拓宽信访举报途径。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疫情防控工作违规违纪违法来电问题线索22件,目前已查结12件,其中初核了结11件,立案1件,撤销党内职务1人。其余10件正在办理中。

强宣传,做好正反教育。督促各镇村社、小区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张贴宣传标语,散发宣传品,入户开展地毯式宣传,通过督查指导,全区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已实现全覆盖;同时结合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反典型案例,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能够汲取疫情防控期间的反面警示教训,学习疫情防控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洗礼、行动得到鞭策,提高疫情防控的干劲、闯劲、钻劲,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围绕“四个聚焦”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镇安:疫情不解除 监督不松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