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全面启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镇安县纪委监委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从8月1日开始,以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在全县启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对标上级要求,动员部署“快”。市纪委下发活动通知后,镇安县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对标省、市活动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四个专项工作”和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注重教育实效,措施步骤“细”。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细化“四个围绕”开展“四个主题活动”,即围绕党性宗旨教育,组织开展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开展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在全面承接上级部署的基础上,结合镇安实际,细化学习和警示教育内容,强化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纪律教育工作,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活动扎扎实实延伸到基层。

营造浓厚氛围,纪律要求“严”。县纪委明确六项活动要求,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教育质量,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新媒体,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纪律教育氛围。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教育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洛南: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下一条:商州区:“四到位”减少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