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三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案件质量
打印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提升案件质量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着力在提速、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确保每一件案件质量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完善制度着力规范办案程序。依据监察法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定,参考省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梳理印发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52种措施使用模板,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行动担当。结合“查漏洞、补短板、讲程序、促规范”活动,修订完善“问题线索处置流程”、“谈话函询流程”等5项流程,不断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

案件评查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对今年以来各镇办纪委办理的案件开展质量评查,评查重点围绕审查调查环节是否存在取证不到位、文书不规范、程序不合规等问题,严格对照评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评查镇办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制定好整改计划,及时予以整改。目前共进行2轮评查,抽查案件93件,发现程序手续、文书规范等6方面的28类问题,下发专题工作通报督促限期整改。

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办案能力。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以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谈话技巧与笔录制作、案件监督管理、信访举报等业务知识为主,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提质量。培训采取“脱产式”学习,采用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和知识测试等多种组合方式,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目前,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10人(次)。(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丹凤:用好问责“利器” 深化从严治党
下一条:柞水:聚力“三化”建设 提升监督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