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守护绿水青山 严查环保领域突出问题
打印

2017年以来,柞水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纪委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发力,共查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案件33件,党政纪处分3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批评、诫勉等3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起。

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注重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在县纪委机关、各镇办、各村(社区)设立举报箱92个,向群众公开县、镇、村三级信访举报电话90部,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在县纪委官方网站、“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和“柞水清涟”官方微博等平台开设投诉举报专栏,对外公开县纪委监委受理投诉举报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等信息,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收集涉及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

直查直处典型问题。对受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典型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纪检监察室干部进行核查调查,并明确时限要求,经查属实的问题快速做出相应处理,实现直查直处、快查快处。先后查处了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林地取土烧砖、某村委会违法占用耕地修建村活动室等典型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督促相关单位把查处典型问题作为推进突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及时查找风险点、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

持续公开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在柞水纪检监察网站上开通了“曝光台”,不定期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设置“廉通报”专题,不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真正起到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的目的。

(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商南:做实深度融合文章 促进纪委监委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