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1至5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26起31人
打印

今年以来,洛南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持续加压,有力推动了中、省纪委扶贫领域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1至5月底,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26起31人,其中有涉法行为的2起2人,扶贫领域案件占总案件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该县制定下发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任务分工》《2018年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脱贫攻坚四支力量管理办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脱贫攻坚资金管理办法》等,建立和完善县委常委、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片、室部主任包点的“三位一体”联点包抓机制,面对面压实全县各级党委、纪委(纪检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结合“三个助力”,采取媒体公开、张贴公告、设立举报箱、意见箱,发送“廉心卡”等方式受理群众举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聚焦干部纪律、项目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对虚报冒领、套取资金,吃拿卡要、与民争利,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监管缺失等问题从严从快优先核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结合“村霸”“沙霸”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格执纪,严追“保护伞”,铲除涉黑涉恶腐败土壤。(洛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丹凤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下一条:商洛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