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件
打印

今年以来,山阳县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件,给予党政纪处理32人,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拓展信访渠道,全面摸排线索。设立县脱贫攻坚信访举报中心,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实行实名有奖举报制度,在全县18个镇办239个村社区设立举报箱257个,建立了脱贫攻坚信访举报台账,做到台账管理、分类处置,强化同财政、审计、扶贫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拓宽案源线索。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民情直通车活动,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问题突出镇办、村社,发放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廉心卡”2万余张、现场受理群众举报30余件、走村入户摸排问题线索11件,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监督。

从严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建立了县纪委常委包片、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包案、镇办协作区办案等工作机制,落实直查直办、提级办案、上挂下派、联合办案等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县纪委常委包片核查省市纪委下转问题线索14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纪检监察室直查直办、提级办案,立案核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5件。上挂下派干部8人,下派的4名纪委干部协助镇办办案11件。启动镇办协作区联合办案10次,立案核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3件。 实施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制度,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先后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4期20件21人。依托县廉政教育中心,组织镇办和村组干部开展轮训,观看县纪委制作的廉政微视频《煎熬》以案为鉴、以案正纪。突出基层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推行村级“三资”代理服务制度,在村(社区)建立推行挂牌上岗、述职述廉、村民纳谏等制度,实现了组织监督规范化、权力运行透明化,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州区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及“村霸”“沙霸”典型案例
下一条:商南县纪委查处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人被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