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将纪律教育宣传到脱贫摘帽一线
打印

“今天在村活动室听了这节纪律教育党课才知道,原来以前很多自以为有情可原的,对照党纪法规都是违纪的,接下来我要更加深入细致的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真正明白底线和红线具体是什么?”镇安县柴坪镇安坪村支部书记高昌霞听完党课说道。

自省市县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启以来,镇安县结合全县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贫困一线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实际,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仅仅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将纪律在一线教育宣传、实效在一线形成、工作在一线促进。

坚持以上率下。该县第一时间在县委中心组启动纪律教育宣传“五个一”活动。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带头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撰写纪律教育党课讲稿和专题撰写研讨发言材料,有力促进了该市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层层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订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各单位也纷纷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第一时间在网站、QQ、微信转发《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统一全县纪律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提高纪律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单位按照学习篇目,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单位集中学习日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到位。

一线以学促干。为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县结合全县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贫困一线确保2018年脱贫摘帽实际,纷纷将纪律教育党课、专题讨论会、警示教育活动设置在联系包扶村,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各自联系包扶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四支力量”,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做到敬畏纪律、严守纪律,以纪律教育促脱贫攻坚。

强化督到检查。为防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出现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该县从七月中旬开展专项督查,采取“一线工作法”,直接深入镇办所辖基层站办、村(社区)和部门下属单位,开展明查暗访,听真话、摸实情,全方位了解安排部署、具体落实和实际成效。坚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落实,取得实效。


上一条:洛南七项举措强力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蓬勃开展
下一条:镇安:传承与创新并重促廉政教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