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开展“3+2”专项治理强化震慑效应
打印

近期来,商南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和公款吃喝、报销个人花费问题和“升学宴”“谢师宴”、“私车公养”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3+2”专项治理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

据悉,商南县用好“信、访、网、电”等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收集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转办处理。健全问题线索台账,实行动态监督检查和管理。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县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和省市县实施办法等内容,筑牢思想防线。各镇各部门对照专项治理五大类23个方面问题,在本单位本系统内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标整改,对自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

同时,县纪委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各镇办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和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不认真落实本通知要求的单位予以严肃问责。建立专项治理工作数据台账,通过各项数据的分析研判,实现对风险点的及时查控、精准监督。持续加大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工作力度,对专项治理中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突出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压力传导。建立县镇纪委联动机制,形成强大震慑。县纪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考核点评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约谈提醒主要负责人。严格执行“一案三查”“一责三问”,对在专项治理中发现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更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