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
打印

柞水在全县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守纪律”专题教育中,积极通过“五个一”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进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下联动,成立一套机构。把“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守纪律”专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等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镇(办)、村(社区)也成立了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相应机构,形成了县委统一领导、镇(办)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立体宣传,营造一种氛围。综合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微博、广播电视以及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开展重点宣传、典型宣传、特色宣传、系列宣传,构建“传统+现代”、“线上+线下”、“有声+无声”的立体化宣传格局。目前,在“柞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建红云APP,柞水电视台新闻频道开设宣传专栏,开展专题报道3期,发送各类信息20余条,编发专题教育简报6期,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

分类推进,共演一台“好戏”。依托各类讲习所,深入开展以 “学理论,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学法规,看法治观念强不强;学政策,看业务知识熟不熟;守纪律,看规矩意识牢不牢”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学习日”制度,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理论大学习”、“业务大比拼”等活动;在农村(社区)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大力推进“比学习、比文明、比增收”活动;在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发力 百日攻坚”活动,全县上下呈现出你追我赶、共谋发展的势头。

严格约束,凝聚一份共识。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镇办、部门了解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好督导指导。同时,建立健全述学、考学、评学、督学和奖惩制度,把专题教育纳入党建评先、文明单位评比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树立起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导向。(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新《条例》
下一条:商洛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