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新《条例》
打印

10月8日,商洛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央文件精神,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黑龙江省调研时的有关指示要求,观看了由市纪委新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圈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克俭从8个方面对修订后的《条例》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深刻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解读既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又联系实际、以案释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严守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模范遵守《条例》,时刻用纪律规范约束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形成头雁效应,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促使《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丹凤县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下一条:柞水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