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打印

日前,丹凤县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分别是:

1.丹凤农商银行铁峪铺支行行长段正文在管理上偏松,对员工的合规操作教育不够,执行决策部署不力问题。2018年4月15日,省联社商洛审计中心突击检查,发现铁峪铺支行环境卫生脏乱差;合规意识淡漠,综合柜员张雅未按安全相关规定操作;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流于形式;重大事项未及时报告;内部管理偏松,同质同类问题屡次发生。2018年4月17日,县农商行给予段正文降级处分。

2.寺坪镇石庙村原村文书汪书厚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让死者之弟冒用死者户口信息办理身份证,并收受群众财物问题。2010年底到2011年初,寺坪镇石庙村群众贺生虎寻找汪书厚请求帮忙办理身份证时,送给汪书厚2条猴王香烟价值200元。当时,贺生虎之兄贺生宝(五保户)去世后,村上未及时向公安部门申请注销户口,汪书厚便建议贺生虎用贺生宝的身份信息办理户口和身份证。随后,贺生虎按照汪书厚的建议,于2016年2月,以贺生宝户口信息办理了身份证。2018年6月20日,寺坪镇党委给予汪书厚同志警告处分。

3.龙驹寨街道青峰村村委会主任佘军虎无证运输木材欲出售问题。2016年1月20日,佘军虎在未办理木材运输证件的情况下,驾驶三轮车从龙驹寨街道办青峰村运输木材(薪柴)5000斤,欲到丹凤县城内出售,车辆行驶至资峪店子村时被县林业局执法人员查获。2018年8月1日,龙驹寨街道党委给予佘军虎同志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实不力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丹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下一条:商洛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新《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