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打印

10月12日,商洛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三个确保”的高度正确认识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吃透会议精神,领会要义。要加大力度,组织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等相关单位派驻纪检组对系统部门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并快查严处到位;督促相关党委党组在本区域、本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督促“十办两组”等行业主管部门围绕资金管理、项目实施、干部作风等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以务实管用、便于操作为原则,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制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信访室、案管室要优先分办,各纪检监察室要优先办理;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直接查处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做好榜样、树好导向;班子成员深入镇村进行调研,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重点了解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生态环保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县区,并督促其快查快处。(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严肃查处3起干部违纪问题
下一条:丹凤县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