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围绕26个问题清单 促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防“灯下黑”,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近日,镇安县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从2018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2月底结束,为期4个月。分学习宣传、查摆剖析、整改落实阶段三个阶段进行。以“六围绕六着力”为重点:一是围绕政治纪律,着力解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不强等问题;二是围绕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不敢负责、不敢碰硬的问题;三是围绕工作效能,着力解决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围绕工作纪律,着力解决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的问题;五是围绕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监督执纪不严、工作不够细致、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六是围绕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特权思想严重、衙门作风的问题。聚焦纪检监察干部是否与党中央自觉对标、主动看齐,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对党的忠诚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是否存在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是否严格落实《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是否把“担当使命”作为一种政治要求,敢于亮剑出手,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是否干事激情不高,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未按时限标准完成;是否存在私存问题线索、打听案情、跑风漏气,干预案件办理等26个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并限时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净化,形成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良好作风。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县纪委成立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责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专项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巧妙搭建有效载体, 做好“六个结合”,以专项活动的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县纪委将加大问责和查处力度,着力解决一批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好转,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镇安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洛南:持续强化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责任
下一条:丹凤出台《推进(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