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打印

11月7日,商洛市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11月11日至12日,市委8个巡察组集中进驻市编办、市林业局、市委老干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审计局、市融资担保公司、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市中医医院、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商洛分校等12个市直部门单位和镇安县回龙镇、丹凤县武关镇、山阳县漫川关镇等3个镇办并延伸其所辖村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在动员部署会上,商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荣贤传达了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商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克俭强调要站在坚持“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扎实开展常规巡察;要认真贯彻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对照“八看”内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加强市县巡察联动和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本轮巡察中,商洛市以“巡察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整合巡察资源,巩固提高创新成果,突出三项重点,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一是突出省市巡视巡察工作联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向省委巡视组对标,首次采取“一拖三”的模式,在全市范围抽调22名政治素养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组建市县联合巡察组,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指导下,同步对镇安县回龙镇、丹凤县武关镇、山阳县漫川关镇开展具有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特点的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式常规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二是突出系统联动巡察。采取“以市带县、市县联动”的模式,市县区党委分别组建2个联动巡察组,对编办、林业系统开展市县区联动巡察,赋予市委巡察组对县区委对应联动巡察组的工作指导职责,通过上下联动、信息共享、互相印证等方式方法,集中发现两个系统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延伸和放大巡察监督效果。三是突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巡视组的标准和要求,及时充实完善以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同步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通过常专结合的组合拳,提升巡察监督的全面性和针对性。(商洛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洛南监委提交成绩单接受人大代表评判
下一条:柞水:畅通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受理渠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