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1-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4人次
打印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委从强化压力传导,注重源头预防,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1-11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827人次,第二种形态223人次,第三种形态20人次,第四种形态4人次。

压力传导,夯实主体责任。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部门、分管人员及时进行“一对一”责任约谈,“面对面”传导压力,通过提醒谈话、防微杜渐。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轻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让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悬崖勒马”。

源头预防,筑牢拒腐防线。坚持预防为先,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监察法》《条例》知识测试,真正做到以考促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了震慑效果。1—11月份,先后组织镇办部门1100余名干部深入商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0场次;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和党员观看系列教育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利用区纪委官网通报典型案件,组织党员针对典型案件进行讨论,剖析原因、汲取教训。

重拳出击,强化震慑效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有效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窗口行业的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聚焦贪污、克扣、侵占、挪用及优亲厚友、作风粗暴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的同时,对后三种形态尤其是第四种形态,也毫不放松。(商州区纪委)


上一条:丹凤:举办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柞水:荣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