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一季度实施第一种形态49人 立案审查47件
打印

2019年,陈仓区纪委监委加强和各职能部门协作,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了责任,执纪审查工作保持了强劲势头,取得了开门红。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24件,初核了结69件,立案47件,实施第一种形态49人。其中立案数比去年同期增长88%,科级立案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60%。

一是加强协作配合,突出三个发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组织政法委、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打击“保护伞”破除“关系网”问题线索会商排查座谈会,了解掌握职能部门处置的问题线索情况,各成员单位对党员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区纪委监委上报,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一季度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互移送问题线索5条。发挥联合办案工作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工作,区纪委从全区纪检干部中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6个案件办理工作组,整合力量联合办案。近期第五工作组集中查处了区教体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目前已有8人被立案审查。发挥信访投诉举报作用。以畅通群众监督诉求为目标,全面发挥“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访举报体系,着力发现问题。目前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3件,其中11条线索已查实并立案。

二是紧盯重点工作,拓宽线索来源。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重点问题,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印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暂行办法》。组织“八办两组”单位负责人召开问题线索移交督办会,下发《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登记表》,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问题线索排查梳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0件,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案件8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5件,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坚持纪检业务、队伍一起抓,牢固树立“打铁必需自身硬”的意识。以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各项要求,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做到认识上绝不含糊,思想上绝不忽视,行动上绝不敷衍塞责,同时注重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实现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的目的,不断提升案件查办的能力和质量。(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扶风:严惩涉黑涉恶腐败 党纪处分7人
下一条:宝鸡市: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