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压实细化巡察整改工作责任
打印

麟游县围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从整改任务、协作配合、监督机制等方面,压实细化相关部门责任。

该县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对集中整改阶段专题研究、制定方案、整改落实、对照检查、报送进展、公开成效等6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标准要求、时间节点作出具体规定。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由县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牵头,县委组织部、巡察办配合审核,促进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专门建立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分办并反馈情况。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立行立改”建议的,由县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跟踪了解、督察督办。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等方面问题,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抓好的督促整改。宣传、政法、财政、民宗等部门,按各自职责,抓好巡察反馈涉及分管范围内的典型问题、重点事项的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由县委巡察办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督促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为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反馈会议,提高反馈权威性。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派员参加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县委巡察机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整整改质效进行全面检查督查和分析研判。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本系统整改工作质量负总责,对整改报告真实性承诺背书,对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搞变通、打折扣、弄虚作假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麟游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金台区:锻钢铸魂大练兵 打造铁军护好航
下一条:金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