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打印

“昨晚的电视专题片你看了吗?”“专题片里披露的案例和细节不但令人触目惊心,更能直击人心,对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1月13日早上一上班,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就成了金台区纪委监委同志们口中热议的话题,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观看第一集《擘画蓝图》后的感想和体会。

“电视专题片全景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谋划、领导、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进程。透过专题片,我们不但能够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更能看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系列生动、务实而具体的实践,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小宏说道。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改变了过去‘九龙治水’产生的监督空白和死角问题,最大限度的整合了反腐败力量,填补了制度漏洞,提高了工作效率。近两年的事实充分证明,党和国家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区纪委常委魏军贤表示。

“看了专题片后,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从事了20多年反贪工作的人员,能在职业生涯中经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样一次伟大的变革,成为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深感荣幸。过去的我们是‘单兵作战’,监委成立后变成了‘联合作战’,反腐败力量更加强大。一年多来,《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出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修订,各项制度不断健全,为我们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区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伟说道。

“从学校里研究腐败预防与惩治的相关理论,到走上执纪审查工作的第一线,很荣幸能够在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行的浪潮中加入纪检监察队伍,成为一名肩负光荣职责和使命的‘纪检监察人’。看了昨晚播出的专题片,内心充满激情和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区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杨凯说。

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专题片共5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此前已向各镇街和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下一步,区纪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开展心得体会征集和交流分享活动,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具体举措,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麟游:压实细化巡察整改工作责任
下一条:宝鸡市:出台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实施办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