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立足职责定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打印

一是建立“五个机制”。即建立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置机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问题专设台账管理,及时分析研判、转办处置;建立网上舆情反映快速收集和处置机制,及时收集筛选、从快批办;建立监督检查室与联系县区、部门沟通衔接和情况掌握机制,及时分析研判转办问题线索;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监督工作机制,整合宝鸡市级各派驻机构人员力量,对疫情防控重点部门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及时报告工作机制,督促县区纪委、市级各派驻机构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要线索、重大案件严格请示报告。

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5个方面提出“17个坚决查处”的重点问题。在此基础上,与组织部门联合出台《重申有关纪律要求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0个方面的失职失责情形,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护航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查快办,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6人,责令辞职1人。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宝鸡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12个县区、28个重点部门党委(党组)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91个卡口的“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理”制度落实、卡口人员防护、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等全面跟进检查。切实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组织相关派驻机构深入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对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物资采购调拨和管理、医疗物资合理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严防疫情防控中弄虚作假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生。(宝鸡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金台区:开展全员分类培训 力促监督工作稳慎有效
下一条:宝鸡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