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一季度立案36件 审查调查工作良好开局
打印

陈仓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纪委3月4日下发了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迅速开局,安全起步。2020年第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36件,涉及科级领导6人。

提高政治站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紧盯工作重点。按照上级纪委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抓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统计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强化工作制度。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区纪委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规范审查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规范“走读式”谈话工作的通知》,对审查调查工作受理权限、审批程序、办案安全、工作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依纪依法开展。

统筹工防关系。近期,区纪委坚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处置月报制度,每月5日前镇街和派驻纪检组向区纪委报告线索处置办理情况,实现年度清零目标。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谈话室内外消毒消杀、谈话对象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谈话过程中谈话人员和谈话对象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掌握谈话对象有无赴外省经历及身体状况,确保办案安全。(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扶风:专项督查助力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精神落地落实
下一条:金台区:规范问题线索处置 提高查信办案效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