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三举措着力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工作重点,把握“严”的主基调,打出着力深化以案促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扎紧制度“牢笼”三记重拳,着力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三不”机制建设。

着力深化以案促改,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制定印发《关于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24项、64个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10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夯实工作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印发了3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抓指导镇和部门以案促改工作责任表,发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组织召开了全县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制定了专题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四个查一查”等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强化督查指导,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认真落实“4544”举措,采取“四个一批”(建立举报平台收集一批、强化督导检查发现一批、加强协作配合交办一批、开展政治巡察移交一批),强化“五项举措”(周例会、月通报、季点评、强督导、严考核),突出“四查四办”(直查快办、提级查办、协查协办、交叉互办),助力纪检监察工作追赶超越。1—6月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199件,函询8件,初核191件,立案101件,纪律处分75人,科级领导干部10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人。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停职检查、辞退等方式处理干部115人。

扎紧制度“牢笼”健全不能腐的制度防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扎紧制度“笼子”。至目前,领导干部外出报备13人,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财产公示44人。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全县1196人(次)、152个单位进行廉政鉴定,否定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16人。(凤翔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滨区:“三聚焦”推动基层村(居)民主监督切实发挥作用
下一条:渭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四进”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