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金台区:上下联动 推动《规则》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发布实施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采取先学一步、树立导向,纠改一批、夯实责任,下沉一线、传导压力三项举措,大力推进《规则》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形成区、镇、村三级同频共振,学、改、用“四进”一体推进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宣传156场次,现场接待群众45人次,答复问题51个,发放宣传资料7381份,走访突出问题55户,共化解矛盾49户。

将《规则》宣传活动融入社区广场文化,体现的是对制度自信的底气。图为区纪委监委与卧龙寺街道纪工委在盛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将《规则》宣传活动与文明城市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活动一体推进,体现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豪气。图为区纪委监委与中山东路街道纪工委在瓦场街社区举办宣传活动。

《规则》宣传活动面对面答疑解惑,接受群众咨询,体现的是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图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郭嘉鑫向现场群众讲解检举控告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面澄清,入户反馈,体现的是执行《规则》的“地气”。图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在蟠龙镇索家村村民家中了解相关问题。

图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在南皋村走访,倾听农户的心声。(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滨区:多措并举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渭滨区:“三聚焦”推动基层村(居)民主监督切实发挥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