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常态化开展知识测试 打造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

“我刚去签字,书记正在学今下午的测试知识,咱要是考不好,排在后面,说不过去。”近日,麟游县纪委监委通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测试成绩,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柯波看到通报后暗自下决心,今后一定要统筹兼顾,使工作学习两不误。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保证机关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不断提高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麟游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以考促学工作,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为了增强学习培训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当前阶段主要学习内容,坚持“需要什么学什么”原则设置考题,定期开展知识测试,做到随学随考。测试采取书面闭卷方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对考试成绩进行排名,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通报,传导学习压力,增强学习自觉。

“测试只是手段,目的是为了促进纪检干部更好地学习。”麟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以来,分别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学习篇目等为学习主题,组织全员测试4场次,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热潮。

该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录说:“通过学习《政务处分法》,我懂得了若不按照规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情节较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所以,今后工作中我要严格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按规矩办事。”

下一步,麟游县纪委监委将采用集体学习讨论、参加辅导讲座、读书会和自学等方式,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学在常态、考在常态,持续强化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金台区:支部建在留置点 攥紧铁拳打硬仗
下一条:【纪检人·手记】太白:“一张小发票”引发“一次大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