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太白:精准监督狠纠“四风”
打印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规定,驰而不息深纠“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太白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公款旅游或利用职权免费游览景点,出入“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用车等问题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面上督查、重点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采取翻查财务账簿、调阅会议记录和文件等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法,深入部分县直单位、镇及酒店、商场、超市进行明查暗访。

在税务局调阅土特产品、烟酒购销税务票据

检查干部作风情况

在烟酒商行了解高档烟酒购销情况

在酒店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行为

翻查单位财务账本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节前提醒,通过谈话提醒、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念紧“紧箍咒”,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太白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金台区:建立以案促改加强纪律建设长效机制
下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金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