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追责问责17人
打印

太白县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总体部署,将“决战一个月,实现新突破”作为工作目标,立即行动,强化措施,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11月24日,县纪委下发《太白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责任落实三方面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合扶贫、财政、农业、卫计等部门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直击一线检查、实地走访调查的方式,深入镇、村、农户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针对扶贫领域资金分配管理和扶贫产业项目中的违规操作、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驻村帮扶“四支队伍”的办事效率低下、工作推进滞后等履职不力问题以及对省、市、县各类检查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开展督查的同时,县纪委积极协调力量,对今年以来省市纪委交办、省审计厅检查发现、全省交叉检查反馈以及全县扶贫领域受理办结的问题线索情况全面分类梳理、重新逐条排查,对核查不及时、追责不到位的问题线索重新起底核查。采取联组督办模式,将全县7个镇纪委及23个派驻纪检组织整合为4个协作区,分别由县纪委分管领导和两个室负责包抓联系,通过交叉查办、领查直办等形式,大大提升线索处置力度。

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组织共初核问题线索2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三委干部等实施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9人。为进一步压实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治理责任,县纪委还对治理活动中工作开展不力的3个镇纪委在全县进行通报。


上一条:陇县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千阳:村里有了廉政课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