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强化举措开展“一桌餐”回头看
打印

近期,麟游通过深化标本兼治、拓宽线索渠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迅速开展“一桌餐”回头看工作。

加强领导、迅速安排。市上通知下发后,麟游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相关部门把开展治理“一桌餐”问题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来抓,从提升成效、严肃查处、严守节点、健全机制等四个方面开展“回头看”,并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端午节纠“四风”等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巩固提升治理成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持续利用县纪检监察网和麟游清风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通过发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表现形式、“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类型以及“一桌餐”、“老板家宴”的定义及其危害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4次,明确纪律底线,让党员干部了解什么是“一桌餐”,什么样的饭局不能吃,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坚持定期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通报曝光本级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案件2起2人,转发市纪委的通报曝光的违纪案件8起9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报精神,在全县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坚持采用定期发送和节假日特殊提醒的方式,围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向全县2920名党员干部累计发送廉政短信1万余条,促进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过节的思想防线,预防出现吃“一桌餐”和参与“老板家宴”等违规行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在关键地段悬挂举报箱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受理渠道,要求各级纪检组织优先处理“一桌餐”问题的信访举报,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全方位、全覆盖的“一桌餐”举报监督网络,积极营造出严厉查处“一桌餐”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未收到“一桌餐”方面的信访举报。

强化督查,履职尽责。结合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纪律检查。各镇、各部门对所辖范围内的小区或写字楼接受吃请和利用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共开展内部检查37次、排查场所60余个,未发现“一桌餐”相关问题线索;协同工商、税务、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对县域范围内的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场所开设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2次,共检查场所21个,未发现辖区内有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内存在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和“一桌餐”情况;同时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以及端午期间纪律作风检查,共派出6个检查组,采取公开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镇、部门开展“一桌餐”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镇、部门在“一桌餐”回头看工作中是否存在重表态、轻落实,是否对所辖区域内开展巡查检查,是否对相关问题线索处置到位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6次,检查单位37家。经过深入督查,我县“一桌餐”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措施得力,有力的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鸡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场所暨“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座谈会在陈仓召开
下一条:宝鸡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