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场所暨“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座谈会在陈仓召开
打印

7月10日,宝鸡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场所暨“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座谈会在陈仓区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先试点、后完善、再推开”的思路,把谈话室建设紧抓在手、见诸行动。

会上,陈仓区、金台区、千阳县等三家单位汇报了留置场所建设的最新进展,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柳鹏举组织集中学习了中省有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场所设置有关文件规定,与会同志围绕“同志式”谈话室、标准化谈话室、留置场所的建设进行热烈讨论。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纪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杨晓渡同志5月28日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兴宁同志6月27日在全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举措,高度重视“同志式”谈话室、标准化谈话室和留置场所建设。要夯实责任,积极行动,尽快把谈话室“建起来”;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真正把谈话室“用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谈话室“管起来”。

会议指出,“同志式”谈话室是针对党员干部同志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警示、提醒、诫勉及“谈话函询”等措施,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的主要场所。设置“同志式”谈话室、标准化谈话室及留置场所,是为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提供的全方位场所保障。各县区要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切实把谈话室建设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力争短期内在全市建成一批“同志式”谈话室,九月底前完成镇街和县级部门谈话室建设任务。

座谈会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宏伟同志主持,市纪委案管室、信息保障室负责人,凤翔、岐山、扶风、眉县、千阳、金台、渭滨、陈仓等8个县区的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宝鸡市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手记】“绣花”功夫出细活
下一条:麟游:强化举措开展“一桌餐”回头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