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纪委监委:“两个表率”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渭城区纪委监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做到“两个表率”,扎实推进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是在学纪用纪上作表率。7月5日,区纪委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系统学习了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同时运用中央、省市区纪委网站、报刊,学报用报、学网用网,深化巩固学习成效。本周,区纪委监委率先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关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于下周组织全体区级领导、各街办、部门党政一把手进行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下发案例通报剖析《“变味”的亲情援助——原区审计局纪检组长宋先锋违纪违法问题剖析》,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促使广大纪检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提高以案促改实效。目前,全区已有54个部门、单位开展了案例剖析学习活动。

二要在守纪执纪上作表率。以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防塞堵漏,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精准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纪律钢性约束,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讲党性讲正气讲规矩,把握好“四种形态”,始终把党的纪律处分工作“五大原则”贯穿于实际执纪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监察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依纪依规依法进行审查处理,从严监督执纪,秉公用权,努力打造一支胸怀忠诚,行为干净,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结合“五个一”安排,区纪委书记还将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纪检干部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并通过区纪委“新时代大讲堂”继续深入基层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区纪委还将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举办一次专题研讨会,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效果。


上一条:渭滨区纪委监委彰显人文关怀机制 让受处分党员不“掉队”
下一条:太白县强力推动五项重点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