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认真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
打印

7月下旬以来,麟游县将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扎实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对照自查,认领问题。县委常委会对照市委整改方案,结合我县“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个助力”工作,从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查找的31个问题当中,举一反三,逐条分析,主动认领问题27个,及时明确整改落实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

制定方案,合理部署。县委常委会经过深入研究,制定下发《关于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方案在对27个问题逐条提出整改落实意见的基础上,将整改任务明确由6名县级领导负责,12个县级部门牵头,全县7个镇和承担“三项重点工作”的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同时提出整改时限要求,建立整改清单,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县级领导带头抓、部门牵头抓的整改合力。

以上率下,务求实效。县委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县委书记孙敬虎同志带头履行组长和整改责任人职责,主持常委会上深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意见。各常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下硬茬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建立了整改落实工作督查机制,县纪委、县委督查室牵头负责,坚持定期不定期对承担任务的牵头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促进了整改任务落实。

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把抓整改落实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浓厚氛围。将抓整改落实工作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树立问题意识,健全制度机制。把抓整改落实工作和推动“三项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相结合,通过整改促进了全县整体工作。(麟游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岐山:1-7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98人次
下一条:凤翔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关良等六人受到党纪处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