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扎实开展“四廉”活动,构筑警示教育“防火墙”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讲廉、宣廉、督廉、警廉活动,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构筑廉洁从政的“防火墙”。

开展讲廉活动,做到入脑入心。在全县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和《关于以宁建国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的通知》,县委书记王建民以《增强“四个意识” 忠诚担当干事》为题,为全县400多名科级领导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县级四大班子,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迅速跟进,通过主题党日、学习专栏等形式,主要领导集中向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让廉洁自律入脑入心。

开展宣廉活动,深化警示效果。6月份,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少鹏集中给全县12个镇和75个部门党政“一把手”做了一次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10月份,县委召开了2018年度镇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会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少鹏通报了该县换届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据统计,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查处的案例主要集中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办理婚丧事宜、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鸿林通报了换届以来审计中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通过集中通报,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开展督廉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8月份,针对我县两名县级领导违纪问题,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措施,查摆抓党风廉政建设问题6方面18条,并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并在全县印发《以我县县级领导违纪案为警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整改6个方面18项整改措施。2017年以来出现班子成员违纪问题的7个镇和8个部门,督促扎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教训,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开展警廉活动,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今年以来,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省纪委“秦风网”、宝鸡纪检监察网、凤翔纪检监察网等平台,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先后通报了城关镇大柳树村原村干部集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典型案例进行分批次点名道姓集中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共通报曝光12次66人,典型案件31件,真正做到以案警示,让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存戒惧。(凤翔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鸡陈仓:规范“微权力” 严防“微腐败”
下一条:重温光辉历程 激励担当作为——宝鸡市纪委开展纪念改革开放暨纪检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