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专案通报一起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金台区纪委监委将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车站卫生所原所长张国平贪污案(该案由市监委指定区监委办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张国平在担任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车站卫生所副所长、所长期间,于2012年4月至2018年4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收入不入账、虚开药品款等方式侵吞公款38.65万元。2018年5月7日金台区纪委监委调查终结后,张国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2018年8月3日张国平因涉嫌贪污犯罪被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8年12月5日金台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张国平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8.65万元上缴国库。

通报指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侵蚀了干群关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始终牢记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对民生等领域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重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监察,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通过扎实有效的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同时,还应举一反三,查找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断堵塞漏洞、扎紧笼子,在深化标本兼治中规范权力运行,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生态。(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鸡市: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纪实
下一条:宝鸡市:2018年廉政戏曲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