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太白:牢记使命,扎实推进驻村帮扶
打印

太白县鹦鸽镇鹦鸽街村位于鹦鸽镇政府所在地,姜眉公路穿村而过,全村279户94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30人,为国家级贫困村。

鹦鸽街村村委会

按照全县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太白县纪委监委对口帮扶鹦鸽街村。县纪委监委牢记使命担当,在扎实开展日常帮扶的基础上,下派第一书记秦雨哲、帮扶干部毕超专职驻村帮扶,与村三委会、工作队一起同生活、谋发展、促脱贫。

2018年,鹦鸽街村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实现脱贫21户50人,三年共脱贫62户217户,贫困发生率降至1.37%。顺利实现了贫困村退出,取得了丰硕的脱贫攻坚成效。

为记录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将通过一组镜头展现驻村帮扶的一天:

上午八点一上班,认真梳理全天工作

上午九点,前往民宿项目建设工地,跟进建设进度

上午十点,前往四组猕猴桃产业园区,与农户商讨猕猴桃树冬季管护情况,做好项目后续管理工作

下午两点半,与村党支部书记刘维新走访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情况

询问搬迁户生活做饭情况

下午三点半,走访贫困户,看望慰问老人

下午四点半,返回村委会,总结一天工作,填写核对相关资料信息,商讨下一步工作重点(太白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麟游: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宝鸡市:通报4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