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工作 一季度立案审查42件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问题,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工作。1-3月,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93件,同比上升34.78%;立案审查调查42件,同比上升55.56%。

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在总结分析2018年全县执纪审查工作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执纪审查工作重点,对2019年执纪审查工作认真研判,确定总体目标任务,结合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组、各镇纪委实际,对任务细化分解,把工作重点放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营商环境、违规收送礼金等专项工作,确保执纪审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同时将案件查办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每季度对案件进行统计汇总分析,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对季度零立案的办案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强化学习培训,增强执纪本领。深刻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习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印了《白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规范化工作手册》,多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及方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实践运用等方面内容,加强对执纪监督监察程序性文书的学习,规范使用纪言纪语。同时加强对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系统学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

严明工作纪律,注重办案安全。以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坚持刀刃向内,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打听案情、说情干预案件查办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持办案安全教育常态化,坚守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底线,确保办案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平利:纪检监察女干部投身扶贫领域一线监督执纪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