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2019年下半年巡察工作推进会
打印

8月5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下半年巡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巡察办主任培训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巡察工作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工作特色进一步呈现。首轮常规巡察业已结束,巡视巡察联动效果明显。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用政治的眼光开展监督,发现和纠正践行“两个维护”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始终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在对象上聚焦,在责任上聚焦,在内容上聚焦。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发动群众参与巡察,依靠群众开展巡察,紧扣群众诉求深化巡察;要始终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全覆盖质量,增强全覆盖实效,做好巡前“预习”,做足巡中“功课”,做实巡后“总结”,坚持好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要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多重开展督导检查,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握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巡察的工作质效。会议指出,要把握好“借势”与“统筹”的关系,挖掘运用好各方资源,进一步理顺巡察的机制体制,有力有效推动巡察全覆盖。要定期对县(市)巡察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善于统筹协调,加强对全覆盖进度的调度研判,确保全覆盖任务的如期实现。要在注重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把握覆盖进度,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发挥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白河:防汛抢险救灾 纪检人在行动
下一条:平利:“四个聚焦”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