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凝心聚力攻案件 “惩腐打伞”成效显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三项重点工作,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攻克大案要案,力促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取得突破。

集体研判明方向。将集体研判贯穿于整个案件办理过程的始终,从线索受理、处置、核查、突破过程中,坚持委领导班子及核查组成员集体研判,对重点难点抽丝剥茧,对案件形势综合分析、明确主要方向发力,大大提高了案件查办的效率。

协作配合聚合力。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和重点案件联席会议,适时启动联合办案、协作区办案,增强工作合力。与公安机关联合办理的1起涉黑涉恶案件,对涉案的6名当事人刑事拘留,为案件突破奠定了基础。启动协作区办理的1起相关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履职不力的案件,3人受到组织处理,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提前介入解难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提前介入案件的优势,通过组织召开案件协商研讨会,对证据收集、案件定性等方面指导把关,确保案件顺利移送;对公安机关正在查办背后有可能涉及“保护伞”问题的涉黑涉恶案件,根据实际情况提前介入,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一体推进。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8件,结案9件,处理10人;其中查处涉及“保护伞”案件1件,涉及相关工作人员履职不力10件。(汉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坪:小监督发挥大作用
下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汉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